欢迎访问国际经贸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国际经贸学院党章班第三次党课培训

发稿: 审核: 孟玲 发布日期:2021-05-28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增强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国际经贸学院党章班于2021年5月26日晚在东二合五教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党课培训工作,大一学入党申请书人到场聆听学习。

本次党课的讲解人沈先静同学在事先做出充足准备的情况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从“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制定”到“党的七大和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这段时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让我们通过一段段生动的讲述,共同走进一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去回望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体悟党和群众同心抗日的鱼水深情。同时也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章》,深入理解党的领导,党的历史,党的发展。

本次党课学习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信念,使现场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先辈“创业”的筚路蓝缕和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既拉近了历史与现实之间的距离又促使同学们学会从党史中寻找理论修养,精神支柱,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这些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需要我们去回望,去继承,去坚守。(文、图/王娜 审/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