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经贸学院网站!

专业设置
国际经济与贸易
关务与外贸服务
跨境电商
港口物流管理
国际商务
商务经济与代理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

坚持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面向各类生产型和服务型企业的进出口业务相关岗位,培养既能掌握扎实的国际经贸和商务管理等基础理论,又具备熟练的对外贸易业务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技术技能培养以及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使学生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在政府机构涉外部门、内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从事对外商务管理、进出口业务操作、外贸跟单业务、国际商务单证制作、国际结算、跨境电商运营与客服等工作。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单证实务、经贸口语、外贸函电、国际商法、国际金融与结算、外贸跟单员操作实务、报检原理与实务、报关实务、电子商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网上贸易实务、报关实训、国际贸易仿真模拟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具既可以服务于对外贸易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对外商务管理、外贸业务员、国际商务单证员、报检员、报关员、外贸跟单员、国际货运代理员、跨境电商运营与客服等工作,又可以服务于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结算、国际融资等工作。

校企合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与校政行企紧密联系,先后与芜湖亚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建成亚罗国际芜湖职院跨境电商订单班,与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共建自贸区产业学院。目前亚罗国际芜湖职院跨境电商订单班已有两届毕业生,部分学生留任企业,部分学生自主创业。

专业成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创办于2001年,2007年被批准为安徽省省级高职高专教育改革示范专业,2010年被批准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教学团队,2016年获批校级精品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硕士研究生90%,高级职称8人,双师85%),完成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40余项,主编、参编国家级、省级规划及各类高职高专特色应用教材10余部。坚持实效性、开放性、情景化原则,建设校内实训室,实施全程化、融入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师生在国家级、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获奖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