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经贸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稿:邢建 审核: 发布日期:2023-02-20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2月19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在崇德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季慕寅,纪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徐文静,党委(校长)办公室文秘科科长黄洁到会指导。全体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玲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制定工作方案,班子及成员严格按照要求,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根基。

会上,孟玲代表党总支班子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六个带头”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按照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会上大家做到了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季慕寅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细致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到位,相互批评直面问题诚恳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有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季慕寅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团结务实聚发展。党总支成员要坚持学习、深化学习教育,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履职尽责,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学院要及时凝练成果,锐意进取,创新作为,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和龙头行业,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高质量高水平高影响力的现代商贸与智慧物流专业群。三是要勇于创新,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学院管理与服务水平。

最后,孟玲代表党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总支将对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剖析,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立行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着力抓好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理论学习,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实干担当,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两大建设目标贡献力量。(文/邢建 图/张冬 审/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