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经贸学院网站!

学院要闻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发稿:王娜 审核: 发布日期:2023-02-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加强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国际经贸学院于2月22日召开“读懂、热爱、维护、奉献”系列学生干部培训活动之本学期第一课。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昊以及各班级团支书、班长。会议由国际经贸学院学工科长王娜主持。

会议伊始,王娜首先肯定了全体学生骨干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她表示学生干部是同学中的骨干和带头人,全体学生干部要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扎实带动组织发展。她详细介绍了班委会和团支部的职责:班长身为班级核心应当以身作则,做好模范与表率作用,带领全班同学进步;团支书应当抓好团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科技、学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对于各项工作要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最后,吴昊给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团结带领国贸广大青年同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学校双高建设、职教本科的创建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信仰和为同学服务的基本准则,转化为谋划工作、破解难题、优化服务、促进工作的实际本领。三是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脉搏,锐意创新,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的顺利召开,帮助国际经贸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激发了的工作热情,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国际经贸学院学院将继续从政治素养提升、加强作风建设、服务青年能力、工作技巧等多个方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多措并举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创新实干的优秀学生干部队伍。(文、图/王娜 审/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