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经贸学院网站!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第十一期“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 审核: 孟玲 发布日期:2021-06-18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国际经贸学院于6月16日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坚定‘四个自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出席本场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党总支副书记孟玲、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珊珊以及全体辅导员。

活动过程中,《风雪长征路》形象的描绘了长征中艰苦卓绝的历程,把人们带回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缅怀先烈——杨靖宇》让我们穿越中原沃野,林海雪原,从中领略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铁骨英魂耀白山的壮丽史诗;《百年光辉历史,永葆赤诚之心》更是以动人的讲述、深情的演绎将焦裕禄,严金昌,周总理等动人的故事呈现在观众眼前。其实无论是长征路,还是建党史,都旨在通过同学们的讲述和演绎,来纪念那段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从而达到学史明志,学史力行的目的。

主题活动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孟玲老师作出总结。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烛照的是未来。启示同学们要不断增加历史定力,增强个人的勇气和志气,在这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上,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书写伟大壮丽辉煌的历史。(文、图/许珊珊 审/孟玲)